以下會劇情闡述,介意的朋友請勿點閱 :)
影評或個人分析為主觀的看法,見諒~



當初知道有可能拿到特映的票,就很期待這部戲~
劇情就是老梗: 病毒感染、人類便成殭屍...
這類型的電影題材很受歡迎耶! 超多片都是以這樣的主題發展的~


★劇情簡介

Robert Naville 不是一醒來世界就突然這樣的~
他經歷過了那些慢慢毀滅的過程,最後紐約市只剩下他一個生還者~
而他也非常堅定要研發可以治好突變人種的血清~

"紐約是我的負責區域"
這樣任性的宣言讓他一直堅持要開發成功的血清~

陪伴著他的是妻女死前交到他手上的狼犬~
他錄製了一段廣播,說他每天中午都會在海港,希望有生還者聽見且來找他~
"我可以提供庇護、食物... 你不是唯一的生還者"

受感染的突變人種有陽光時無法行動,若被日光照到則會死亡~
所以 Robert 每天都在白天時行動,同時把自己的行蹤隱藏得很好~
因為突變人種大多會死亡,但沒有死亡的突變人種則失去心智控制獵食人類、動物~
但卻還是擁有著部分人類的智慧,都在黑夜中行動~
Robert 一直都在白天行動,所以突變人種不知道他的住所~

由於 Robert 本人對於病毒有免疫力 (空氣傳染、接觸傳染皆免疫)
所以一直用自己的血液去研究試圖做出有效的血清,以老鼠實驗嘗試製造血清...
當血清似乎有了效果,Robert 決定開始進行人體實驗
白天他到了突變人種的巢穴外設下陷阱,並活捉了一隻突變人種進行實驗~
但似乎藥效只在實驗老鼠上有效果,而人體無效,無奈只好繼續研究~

某天外出時,Robert 發現他放在固定位置的人體模特兒竟然被移動了~
慌張的 Robert 亂了陣腳,胡亂掃射,沒注意之下被陷阱給倒掛在空中~
昏迷了一段時間後,醒來發現天快黑了... 於是割斷綁在腳上的繩子想快點回家~
沒想到落地時大腿被刺傷了,無法快速離開現場~

突變人種的首領探頭出來後看見太陽即將下山,放出突變後的狗試圖攻擊 Robert
Robert 的愛犬為了保護主人受了重傷,且被感染了~

傷心的 Robert 將受傷的愛犬帶回家試圖用尚未成功的血清救牠
但似乎對犬類也無特別效果,慢慢開始突變的愛犬出現了感染症狀~
Robert 忍住傷心將愛犬掐死...

愛犬死後 Robert 深受打擊,也對血清無效沒法救回愛犬感到痛苦不已~
能陪伴他、平常說話的對象死亡,Robert 氣憤之下在黑夜中開車到海港邊~
用車去撞那些受感染的突變人種,試圖想要自殺~

當他開始漸漸失去意識,即將成為突變人種的食物時...
有一對聽見 Robert 廣播的母子來救了他~
但由於疏忽,在把 Robert 送回家中時已經被突變人種跟蹤了...

Anna 相信某地方有個生還者營區,邀請 Robert 一起去營區
但 Robert 堅稱人類早已死光了,但 Anna 還是決定隔日白天要出發去營區

夜晚來臨後,大量突變人種衝往 Robert 的家,Robert 與 Anna 母子陷入危機
最後逃到實驗室中的強化玻璃室內,發現在裡面的人體實驗似乎起了作用~
但卻似乎難逃一死,這時 Robert 將人體實驗的血液抽出並交給 Anna
請他保管好這唯一的解藥~ 叫 Anna 母子躲進安全的地方且等天亮再出來~

Robert 從抽屜拿出手榴彈,犧牲了自己讓 Anna 母子脫身


Anna 開著車往她確信的生還者營區所在方向前進~
到了之後發現真有此地,且將血清交給了他們...

Robert Naville 就如同傳奇人物,犧牲自己拯救了這個世界

--

我看到狗狗死掉那段我都噴淚了~
而且狗狗死掉後主角的悲傷真的很深刻,且強烈的孤獨感襲捲整個空氣~
連能說話的對象都死了...

當他犧牲自己的時候,我也哭了~
致力研究解藥,研究出來的瞬間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當整個世界剩下自己的時候,誰能這樣堅持要拯救人類?
誰能這樣跟突變人種對抗~ 犧牲自己的性命讓人類獲救~

這樣英雄主義的電影雖然有時候很芭樂~
但我還是深深感動了阿~

不過這部戲演到一半我偷偷想說: 艾利絲怎麼不來救他們 (惡靈古堡女主角)
哈哈!! 都同性質的劇情,難免會想像那交錯的畫面~

我覺得挺好看的,也很刺激!!
很值得一看,如果不討厭英雄主義的話...
連關個窗戶都要嚇人,難怪我隔壁的香同學嚇得魂飛魄散~ XD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