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以前會抽菸也有抽菸
可是我早就沒抽了,關乎健康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菸癮,所以對我來說抽菸只是一個藉口。
藉口讓自己可以沉澱一下心靈而已。

國中我抽第一支菸出於好奇,然後就也沒有繼續抽。
可能也是因為沒有錢常常買菸這種東西,而且也覺得未成年買不到菸~

大一下我又抽,只是因為心情不好的關係。
所以我才說那是藉口讓自己心靈沉澱,真的是藉口。
看著那個飄在眼前的白煙好像可以想很多事情一樣。
而且香菸在我心裡就是個很大人味道的東西,試圖想讓自己成熟。

其實那味道沒有吸引力又很有吸引力,
沒吸引力是抽完留在週遭和身上的臭味;
吸引力是抽的時候有時候會有淡淡的哀傷。

所以,抽菸到底是滿足生理的癮?
還是滿足那心裡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