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回老家沒有要烤肉的...
結果還是起了爐子說要烤肉... 結果我們自己中壢家裡也準備了要烤肉~
以為回老家是吃中午下午~
大概傍晚就回家了~
一弄弄到很晚,我大哥都下班了~



每年到要烤肉,我都會很倒楣被叫去升火!!
真是夠了~ 這麼簡單的工作為什麼要叫一個已經不青春的女生做呢??

而且我們家真的很秉持著傳統~
也不會去買個噴槍什麼的~ 每次都是我在那邊疊木炭點火種~
雖然我是很熟練了,可以很快升起來...

本來說要接吹風機吹一吹~ 比較快~
結果我叔叔就說 "不用啦~!! 搧一搧就好了!!"
然後拿一塊很粗的板子給我用~

這麼搧一搧... 我手就破皮了...
真的是吼欲哭無淚...

結果要補木炭的時候,我去附近散步了~
然後他們就很笨把火弄熄了~
我回去重起的時候,手很痠,帶了我哥的女兒一天了~
就慢慢搧...

結果我大叔叔又在旁邊講風涼話,說 "這樣怎麼起得來"
差點就抓狂了~!!! 這麼多男生不會叫男生用喔!!!

而且人這麼多才起一爐~ 很多人都很無聊~
在旁邊晃,在旁邊等~

結果我們家就打定主意早點溜回中壢,我們家幾個人烤肉比較開心~
就藉口說大嫂要上早班要早點回家休息~
七八點就回中壢了 XD



回中壢後,又重新起爐子來烤~
我爸就說木炭在瓦斯爐上燒一燒再夾過去就好了~

世上只有爸爸好~~~~ (淚)



結果回家之後烤得比較好吃~
因為畢竟我大哥二哥都很講究~ 所以...
我只要在旁邊塗塗醬...

結果搞得整個吃太飽~
還有月餅那些~ 肥死人中秋!!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