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用虛歲報年齡,不管是在愛裝成熟的小時後
或是現在成為對年紀敏感的輕熟女

2010年,民國99年
我今年25歲,虛歲26歲

在我16歲那年,完全無法想像自己26歲是什麼模樣
當時,更不可能知道自己26歲時會坐在什麼樣的辦公室裡

終於,我今年即將26歲 (雖然生日在八月,現在講好像很早)



現在的感觸,跟十年前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自己十年後會是什麼模樣
在哪裡生活,結婚與否,成為母親與否
沒有想過未來的那一天

回顧過去的日子,總是會心一笑
我曾經青春過,也暗戀過,也戀愛過,也傷心過,也躊躇過
十年前認識的朋友,現在也各自走上彼此的路

過了多少個國曆年、農曆年
領過多少是孩子才有權利拿到的紅包
吹了多少次生日蛋糕上的蠟燭
荒廢了多少個寒暑假
參加了多少次畢業旅行

原來,我已經在台灣、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了第26年



這樣有感觸的瞬間,不是每年都會有
就在每個階段的年齡,突然回首,會恍然大悟我到底過了多少個年頭
有時,覺得十年前就像昨天

我好像才穿著高中的制服,準備著那些我不在乎成績的考試
上著我絲毫不感興趣的課程,望著窗外等著下課鐘聲響起的瞬間
走路回家的路上吃了多少點心

被爸爸痛心打過多少次,身上多少個瘀青
流下過多少眼淚,躲在棉被自以為委屈多少次


還記得我上大學後第一次離鄉背井到南部住宿念書
打電話時聽見媽媽的聲音眼淚充滿眼前的瞬間
才知道自己住在家裡的幸福

第一次懵懂地踏入了感情的世界,也結束得很突然
第一次認真地交了男朋友,卻傷痕累累
第一次出社會工作,體會職場的辛苦和邪惡

再一次決定搬離家中到台北獨居
再一次回到熟悉的工作環境,即使已經在不同事業群
再一次認真開始一段感情

原來這十年的一切都一瞬間飛過去
然後,驚覺我原來就這樣過了十年,十年這個不短的歲月

不知道接著十年,我會有什麼變化
也許不會,也許會

但我希望自己可以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祝福,我下一個十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