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很喜歡用手寫字的人
可是因為科技日新月異
所以漸漸拿筆的次數真的很少很少
想找回那種一筆一劃用心寫下的感覺

所以想著要手寫一些東西
可惜
我真的不知道下筆之後該寫些什麼

想起國高中一本本日記
肆無忌憚地想寫什麼就寫下去的瞬間
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暢快

曾幾何時,我是個筆記本收藏王
也不是認真的那種收藏,所以根本不該稱作收藏
只是在書店逛逛,看到喜歡的筆記本就會買下去
尤其是有點厚度的小本子、空白頁面,總是吸引我

不喜歡方格的規矩
也不愛橫線的規律

我喜歡隨自己心情掌控的空白頁



然後,現在在textarea打字
指尖的情感遠比不上手指力道透過筆到紙上的用心
雖然不用因為寫錯的篇幅太多而撕去一頁
ctrl+A就可以把打過的東西全部刪去

但是,那種思考的程度
真的不同

想回到那時候,但,無從開始
連一本年曆用不到一個月可能就忘記
這樣子的時代
我們怎麼用心寫字

親愛的記事本,你懷念每天在我書包裏面搖晃的時光嗎
親愛的記事本,你懷念每天晚上時間一到被拿出來書寫的感受嗎

我想起了
你也在等我嗎

寫文章,現在則是打文章
不知道現在多少孩子們也會要求自己字體工整好看了
我想這是一個文化的流失
別忘記了
每個字的一筆一劃
每個人因應習慣不同而出現的速寫體

那些可愛的筆劃
都在時代進步中迷失了

拿起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