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

在這天之前阿塔頻頻跑到貓砂盆,我當時並不以為意
因為他以前沒事也會跑到貓砂盆裡面玩
這天晚上,我回到台北忙著手邊的事,也沒什麼注意到他的行為

然而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到了凌晨
阿塔突然全身抽搐,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側躺在和蚊子玩
因為動作不太像抽搐,但仔細一看,他的神情不是很對勁

去抱了抱他,看看他有沒有哪裡怪怪的
但我真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又放下他,然後就開始心神不寧



3月8日

早上起床發現阿塔吐了好幾攤
不像平常卡毛的嘔吐物,是白白的像水一樣
也沒有其他物質在裡面

趕時間上班就沒想太多,但整天一直在擔心他
最後決定下班速速帶他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醫生說他膀胱發炎所以導致排尿有困難
我聽到,心裡一陣寒,非常害怕因此要手術之類的
做了一整套的檢查:抽血驗血、超音波、X光

驗血的結果是腎指數飆高,因為尿液累積在膀胱沒排出,已經產生了尿毒
照超音波的時候看到了一些細菌;還有疑似結石的白色物體在膀胱壁上
為了確保是不是有結石,醫生又替阿塔照了X光
好險X光片出來的時候,並沒有結石,醫生說超音波看到的也許是尿液鈣化的粉末
粉末可以從導尿中排出,所以不需要手術取結石

最後必須將阿塔留下來導尿+住院觀察
也告知了我可能會有多少花費

聽完心都涼了,因為前兩天才剛續約了門號辦了新手機
萬萬想不到有這筆臨時的費用...
打電話和傑說了這個狀況,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擔心我沒有生活費了
我告訴他我會試著跟醫生溝通看能否分成兩期繳清

於是阿塔就開始了他的首次住院初體驗



3月9日

下班後匆匆去醫院探望阿塔
看起來非常悲傷的他,後方有一條細細的管子在導尿中
尿液裡面帶點血色
脖子上帶了喇叭,看起來好虛弱
看到我之後,不停想要往我身上爬
似乎很想離開這個地方

住院醫師說阿塔不太自願吃東西
所以都由他們灌的,不然沒吃東西恢復太慢
點滴裡面也加入了一些營養劑

但我去的時候,把碗放他臉前面,他就開始吃了
我想,他應該是害怕陌生的感覺 (當然,身為一隻沒有住院過的貓咪)

還是得離開,我總不能跟著他住院吧...



3月10日

下雨,沒騎車到公司
下班後請小黃載我去動物醫院,感謝親愛的黃姐

在等醫生有空可以給我追問的空檔
還與黃姐一起吃了魯肉飯 (心)

看起來沒有異樣,然後醫生說阿塔恢復的狀況還不錯
明天下午會幫他拆掉導尿管,再觀察他自己尿尿有沒有問題
談話之後大概得知可能要星期六才可以去接他
看來星期六高中同學的喜宴我得缺席了



3月11日

下雨,一樣沒有騎車到公司
下班後狠臨時被約去唱歌,但唱歌前我還是步行到動物醫院看阿塔

拔了導尿管的他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一直想要往外跑,可能真的想家了吧
不過把醫院給他用的貓砂弄得亂七八糟,真丟臉
因為他害怕的時候喜歡蹲貓砂盆

住院醫師也有問我他平常是不是喜歡蹲貓砂盆
我就說:他緊張或害怕的時候會躲貓砂盆

其實有點好奇醫院到底怎麼照顧他的
不過看起來阿塔都沒有什麼異常就也不去多問了
既來之則安之



3月12日

下午三點,跑去醫院被醫生趕了回來,他說拔點滴後觀察一下才能出院
要晚上七點之後接他 (我很明白他是想要湊滿四天住院)
不想多說什麼,總之狀況良好,也跟醫生說了要分期的事

醫生就說到時候跟櫃台辦理即可
晚上七點多,又跑一趟醫院,總算把他放到提袋中
在櫃台處理分期的時候,一度阿塔還把拉鏈撐開跑出來
幸好被發現了又迅速把他抓進袋子放好

之後阿塔都得吃 c/d 處方飼料
以後飼料的費用大概是以前的兩倍了
而且小虎也要一起吃處方飼料了,不然很難分開吃

先買了一包小的,等這包吃完再買大袋的...
又是一筆花費 QQ



經過這次阿塔生病,我體會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應該每個月多存 500~1000 當做貓咪醫療基金
才不會突然要噴個幾千一萬的時候個人金融風暴襲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