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說話很直接的人,尤其是在宣洩自己的情緒之時,也許會說出不堪的話語
如同我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的

「也許我的用語有些不堪,但比起做了那些不堪事情的人們,我還是顯得相當正直。
 至少,我只是真實地表達出心中的不悅罷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問說,為什麼要使用這麼難聽的字眼去說話。
難道我的空間我的地方我不能自由使用我想使用的字詞嗎?
說說髒話又怎麼樣,人都有自己宣洩情緒的方式,不高興就宣洩才對

所謂成熟的工作者就是忍耐一些不合理的待遇
不管遇到什麼糟糕的狀況都要很正面的面對嗎?
我認為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也要懂得宣洩自己的情緒。


每每我抱怨工作上的事情,往往都被誤解為「討厭這份工作」、「不喜歡這間公司」
人在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下,本來就有情緒不佳的時候
宣洩出來往往都要被約談,這是我覺得很奇妙的事情

尤其我只是在自己的facebook上罵一罵而已
有多嚴重嗎?

抱怨之餘我是不是還是乖乖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呢?
我有因為不高興就故意不交稿、造成同事的困擾嗎?
我情緒不好的日子,我也沒有故意遷怒到同事的身上
這樣還不夠是一個成熟的工作者嗎?


說出覺得公司裡面個人認為不太合理的地方
是我覺得還有抱一絲絲希望會有所改善,有什麼方式解決
不是我故意要去擾亂什麼事



我對我的職涯也有一些想法,即使不是那麼具體
目前來說還沒有這麼快想要換工作環境,除非有什麼新的機會
我也沒有不喜歡設計這份工作

但每次發出情緒的字眼在我自己的平台
總是被扭曲、誤解成我不喜歡這份工作和公司
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主管和現在的主管都是這樣子

講話直接、嗆了一點
就是我討厭公司嗎?

難道面對負面情緒的字眼就一定要用扭曲的方式嗎?
總覺得我每每在職場上,就是那個會被誤會的人



有一點不是那麼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