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喔~ 沒有錯,這是先前紅到一個炸開的花王泡泡染
在台灣還沒上市之前就已經久仰他大名,每每有朋友到日本旅遊一定會請對方代買的物品
現在已經在台灣上市好陣子囉!! 被花王列入莉婕系列商品之一,各大開架美妝店都有販售喔~

這次很高興可以得到玩試用的機會 (http://channel.pixnet.net/lovely/events)
染髮的試用我一直很頭痛呀... 剛好上周末又去旅遊沒有時間把他好好地品嘗...使用一下
前天下班後就迅速打開來好好地臨幸一下這位佳人


我拿到的是亞麻棕色,不免俗一定要拍一下支解後的內容物
左方是髮色明暗染後的對照色卡 (參考用)

1. 1劑
2. 2劑 (顏料在此)
3. 泡泡嘴 (自行亂取)
4. 手套 / 測試卡 / 說明書大大一張非常詳細 / 廣宣
5. 染後免沖洗護髮霜

是的,相信這個分解圖應該很夠仔細
其實我有一點點緊張,上次染髮似乎也是自己染
但是是使用他牌的膏狀染髮霜 (大眼娃娃)

很怕有什麼閃失,所以我花了一段時間在閱讀染髮說明書
猶如報紙一般大,看起來很豪邁之外還圖文並茂,所以馬上就進入準備動作

首先,換上不要的衣服 > done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手何時會抖兩下,搞得整件衣服報銷也不是辦法
把頭髮梳開 (不要有打結) > done
圍一條毛巾在脖子上 (我沒圍)
在髮際耳後可以塗抹乳液以防沾染 (灑脫如老娘沒有塗)
將首飾 (項鍊、戒指、耳環、手練、手環、手錶...等等) 摘除 > done
保持一顆愉快冷靜的心 (自己加的) > done
戴上隨包附的手套 > done

然後就可以準備開始了喔


把 2劑倒入 1劑中,蓋上原來的蓋子,很溫柔地翻轉瓶子使其混合
千萬不可以用力搖晃讓裡面的染髮劑起泡泡喔
不然最後換上泡泡嘴後是很難壓出泡泡的
左圖是剛倒進去,右圖是我混合完畢後的樣子

接著換上泡泡嘴
說明上寫說:不用傾斜直立捏瓶子就會有泡泡出來
↑ 是真的

由於我近視,所以根本沒辦法拍過程中,又一個人住...
而且我真的很怕我手很殘,所以就跑到浴室塗抹 XD
所以這中間就當作打馬賽克了...


大致上說明一下我的塗法 (我是到肩膀的中長髮)

我是先彎腰把頭髮都往下順的姿勢開始
先把後腦勺的部位塗上泡泡輕輕搓揉起泡
然後漸漸塗到耳朵附近→到前面髮際

再慢慢起身讓頭髮往後垂
塗頭頂的部分→邊塗邊把所有頭髮往頭頂收
收好之後再用指腹輕輕搓揉塗抹,直到頭髮都被泡泡覆蓋了
補一下髮際的部分

就可以靜置了

然後可以開始洗手把剩下的染劑倒掉等等的處理工作
還有沾到皮膚的地方要馬上用衛生紙擦掉 (濕紙巾會更好擦)
不然會黑黑一塊很難洗掉喔!!


....
..........25分鐘後

因為上面寫說20~30分,如果難以上色的髮質可到30分
我覺得我的頭髮還滿好上色的,取個中間值囉~

接著用清水沖掉染髮劑後洗頭洗乾淨
就可以吹乾了,如果覺得頭髮受損的感覺很嚴重就使用他附的免沖洗修護液吧!!


左邊是剛剛的色卡,右邊是我在室內光下自拍頭頂的照片
怎麼樣,感覺有像左邊第一個顏色吧? 這張白平衡有點偏紅


再來三張髮色近照,其實很顯色欸,拍照已經會吃色了還是看得出來有亞麻棕
實際上在光源下的時候看起來是很成功的


這個顏色我很喜歡欸,他不是偏紅或偏黃的棕色
算是在中間吧,偏灰綠的棕色,整個很自然喔!!!
而且其實我有很長一段的布丁 (染前布丁的長度大概到耳朵吧)

看上面那張就發現布丁消失了!!! 而且沒有色差~ 噢耶!!!
而且整個過程中很方便,有點像在洗頭,只是塗的時候比較輕柔仔細~
好方便又滿快速的~ 自己染頭髮再也不用手很痠一直分區塗抹膏狀染髮劑了

染完使用過修護液之後頭髮也不會有乾燥感,金假美賣喔~



這樣一來之後我就會一直想要不停試試看其他的顏色了啦 QQ
好方便的好物~ 難怪之前還沒上市一直聽說多好用多好用啦!!
棒棒!! 給五顆星星

arrow
arrow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