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姪女開始上幼稚園,從來也沒想過一個小腦袋瓜子竟然會因此裝了這麼多煩惱
我雖然不住家裡,但是偶爾從媽媽打來的電話中聽到這些狀況,心裡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我每天午睡都睡不著,然後就自己眼睛睜睜的在流眼淚」

「有時候上課到一半,我都好想回家然後就哭了」

「阿嬤,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去學校」
『今天是星期五,你看日曆明天後天是紅色的字就不用去上課了阿~』
「喔耶!!」

很難想像,一個才4歲多的小女生會有這麼煩惱,煩惱到會流下眼淚 (演哪齣)
也許是家裡給他的保護讓他害怕上學的一切,也許是還沒有交到一個好朋友
但聽到還是覺得小腦袋瓜子裡面裝了這麼多東西的他好神奇


曾幾何時,我也可以只需要煩惱今天要上班或不用上班
不用去想到其他讓人心煩的一切,即使生活得再順遂,還是會有一些小煩惱纏身
但我也已經不太會用默默流下眼淚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情緒了

曾幾何時,我也覺得上學上班是令人期待的
但轉眼有時候也變成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每天要戴上面具去面對那些面具人的時候
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曉得他們臉上的只是面具


媽媽說我姪女每天晚上睡覺還會做惡夢~ 說夢話~
好可愛的一個孩子,一開始上學馬上就把這些壓力都宣洩在生活中
如果我們也可以像孩子一樣,這麼單純率直生活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