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新公司報到,這次算是無接縫換工作吧?
決定要回覆 offer letter 之前其實還有其他工作機會,只是綜合考量上還是不那麼理想
雖然那個機會聽起來真的還滿不錯的,也許以後還有機會試試看

2011 年底離開前前後後加起來很久的東家之後休息了一段時間
首先很感謝前前東家的照顧,即使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誤會和需要溝通的過程
我認為在那裡的碰到的同事、學到的東西... 等等都對我很有幫助

只不過最後還是不適合繼續待下去了,離開的過程很迅速也有點受傷
畢竟自認為也幫助了公司不少的專案完成,沒有大功勞也有苦勞
跟創辦人們也是經歷過初期辛苦的階段,原先也希望可以再合作久一點
也許是跟新上任的主管不是那麼合得來吧?

但一切都還是很感激曾經接受過的幫助、還有工作能力上學到的東西
專案流程的經驗,都讓我有很多成長

尤其感恩遇到一群非常好相處的同事朋友,現在還是不斷有連絡
這份友情真的很值得,以後還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聊聊天,真的很開心


過年後加入了另一間公司,本來也準備好要迎接新的挑戰
對於第一個合作完的專案也是相當滿意,在能力的方面也有了些微的提升

那為什麼又在還沒滿試用期選擇離開呢?

可能待過的公司不小,實在很不習慣那種完全沒有流程架構的工作模式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這種方式,真的不適合在一個擁有這麼多員工的公司中
原先以為一個成立十年的公司,應該不會有這麼混亂的事情發生
但的的確確就是這樣陸陸續續讓我感受到,讓我應該考慮是不是要繼續留下來了

最誇張的是,在我提要離開之前,我最終都無法跟直屬主管取得一個面對面好好談的機會
身為一個管理者,不應該逃避溝通這件事

員工想要離開肯定是對公司有些疑惑,不全然是個人因素
公司不想要去了解至少也得假裝了解一下
沒想到連最後的場面話都沒有機會可以聊一聊
這是讓我最意外的事

總之我還是覺得好聚好散,畢竟在這兩個多月也得到了不少同事的照顧
尤其是每天帶著我去吃午餐的飯友們,這真的是在一間公司算還滿需要的照顧

即使遭受到了一些委屈
但也很感激可以有這樣的經驗,看到很不一樣的管理模式 (笑)
雖然我提了很多意見,這真的是我致命的缺點,覺得有問題就想提出來...
在不知道會不會被採納之前就先離開了

我並非不給老闆、管理者、同事機會,而是我個人就是實事求是
況且,都沒有正面溝通的機會就莫名其妙被人誤會
與其要花很多時間去解開誤會,心裡又對工作模式有很大的疑惑
何不就結束這亂七八糟的關係呢?

很多時候,工作就像戀愛一樣,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對象值不值得自己耗很多時間
及早清醒,對彼此都好,也許下個對象,會更適合自己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