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7760882-2932813299
許久沒有寫電影相關的文章,其實看了好多好多,要馬不是忘了要寫就是沒有特別想寫
連喜歡的復仇者聯盟竟然也就這樣過去了沒寫出來

選擇寫這部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給我的感覺
也是原本漫畫角色設定的英雄本來就是內心需要承受很多痛苦的部分導演呈現得很好
並且每個關鍵角色都演得非常棒,導致我很想很想推薦這部電影


::: 以下有雷小心誤入 :::


本來去看之前想要先把前兩集re一下,怕自己接不太上,不過沒有時間好好複習
一開始布魯斯出現的時候變得很蒼老,那種老是一種沒有力氣的感覺,覺得很衝擊之外
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他的腳會跛... 後來才想到最後跟小丑對決的時候是帶傷走的才連接起來

原本完全也沒聯想到安海飾演的凱瑟琳就是貓女,因為事前也沒好好做功課就去看了
後來還一直納悶造型為什麼這麼像貓女... 完全很白癡...
畢竟我也沒看過漫畫原著所以就假裝我情有可原好了... 哈哈哈

之後查資料才發現 DC 的確是有把貓女和蝙蝠俠送作堆過...
一切就相當合理了,而且原本布魯斯跟米蘭達上床的時候我內心一直在吶喊
為什麼不是跟凱瑟琳?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最後的確讓我也嚇到,原來米蘭達是壞人... 這我倒是沒有察覺,以往對於那種隱藏壞角色我都有直覺的呀
雖然我也不爽看布魯斯跟他在一起,但真的沒想到他才是主謀的反派
對於這個驚喜我覺得很不錯,讓看電影的我尿都閃了一下 (明明是因為沒想到片這麼長喝太多飲料的關係)

對於這集把布魯斯衰老和一些內心的痛苦都表達得很好這點我相當喜歡
因為一個英雄應該會有很多內心的痛苦,也真切地讓觀眾感受到這種痛苦和寂寞
雖然相對之下其實布魯斯並不是這麼寂寞,有戈登, 貓女, 福克斯, 阿福, 羅賓...
但對於內心痛苦的那些呈現都表達得很好

相較於 MARVEL 的英雄內心痛苦的呈現好像都不是這麼明顯
即使蜘蛛人也有很多內心的痛苦,現實的生活不順利,當英雄也要承擔很多,但卻沒有表達得這麼顯著
綠巨人也有一些內心的掙扎,不想被當成怪獸的那種痛苦,但也沒有讓我這麼深刻

也許蝙蝠俠相對還有表達出身體上的衰老還有讓身邊的人擔心之外
又呈現出大眾對他的期望等等許多複雜的情感
讓我比較能夠深切感受到那種責難感,尤其是阿福管家特別說的那段話
希望自己可以度假的時候偶然遇見布魯斯有了家庭很幸福的樣子,不要這樣孤單一輩子
有一些畫面有拍出來讓人特別有感覺

最後導演還是留了伏筆
讓人還是會好期待也許會出現續集
雖然很討厭電影每次都拍不完,但也喜歡有續集可以期待的感覺

但羅賓感覺好瘦弱,比起布魯斯比較壯碩的身材,感覺羅賓有點細
不過還是期待他接手蝙蝠俠的狀況會是什麼


大方給這部片五顆星
很推薦,而且回家馬上去找了前面來複習
也才發現第一集自己沒看過... 小丑那集原來也只是覺得看得好累動腦動得很辛苦
今天回家要重看小丑那集,希望不會又是覺得很累的感覺哈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