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待業中
其實,這回一群設計朋友都一起遭受到了這個慘劇
過程中當然有一些不滿、抱怨、哀傷、遺憾...
但最終回過頭來在家裡看著人力銀行的那些職缺的時候
默默地開始思考了關於求職的一些問題...

一部分的自己會甘願去做自己一直在做的工作內容
在找工作的同時也覺得繼續以往的工作也無妨

而另外一部分的自己會想要朝不同的方向發展...

比如說像我自己的設計能力其實還有待磨練加強,說要做多漂亮多美的我還沒那個臉
並非自己沒有自信,而是有自知
不過對於寫 html 和 css 要如何快速又漂亮,卻很有自信
只可惜若是要轉前端工程師,我還需要一個重要的技能就是 javascript
對於不是程式背景的自己,若往這條路走我則變成超級新手的前端工程師
雖然前端的技術我很想多精進一些...
但是轉到前端這塊之後,能碰設計的機會就少之又少了
我很喜歡做稿子做網頁的頁面設計的那些時候
所以又卻步

說要轉做 UI,自己的經歷說實在還不太夠
以往都是做一些網路行銷的活動網頁居多,導致這方面的經驗累積還不是很足
雖然還是有一些些大型平台或官網的經驗

要繼續往手機 app 相關的設計也是有興趣
但是台灣相關的公司不是很多,我指的是專門做手機 app 的公司

腦子裡面亂七八糟的想法
一時之間無法好好決定
但被迫於生活需求,要在半個月內邊找工作邊下決定是一件很為難的事情

我很羨慕有那個能力可以休息一陣子好好思考再出發的人
因為我的條件下沒有辦法這樣做
為了要有一份薪水生存下去,我必須得果斷些

但很怕自己又做錯了決定
雖然人生就是靠著許多錯誤去成長的

還在思考中
不想做沒有興趣的事
也不想荒廢了某塊自己想做的事

也有很多職缺上面寫了十項全能,究竟 "網頁設計" 這個職稱要會的有多少?
台灣這個環境下,設計變得十項全能也是理所當然
常常看到除了網頁設計之外最好也要會平面設計、flash、html、css 之外能會點 jQuery 更好
有些最下面還補充說要會 php、asp... MySQL 尤佳....
喂~ 請問你要徵的是 "設計" 還是 "程式設計"


不解的有太多
疑惑的也不少


人生不過如此
回家賣雞排我想是設計們共同的理想吧
誰要投資我賣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