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認自己不是那種管很多的女友,可能也是自己認為的而已
我會為了生活中的一些習慣很容易會碎念,比如說男生尿尿之前請把馬桶蓋掀起來諸如此類的小事情
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去干涉對方的交友或社交圈
唯一的要求只是希望如果你要跟朋友出去先跟我講,然後結束後或睡前打個電話給我

如果忘記打電話報備我會生氣,不是因為對方出去生氣,是沒有被事先告知而生氣
如果忘記回報結束或平安我會生氣,不是因為太晚回家或是喝太多,是因為讓我一直等電話而生氣

之前也表示過:如果真的會晚到覺得我已經睡著的話,就先打來說會晚叫我先睡就好
總之這種相處的眉角我喜歡講明白規則,大家照著約定好的走則相安無事

無奈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不知道是我要求得太多,還是對方真的沒想到這些
又吵了一架

起初真的只是問他結束後為什麼沒打給我
因為途中我明明叫他結束後打給我,他也說 "好"

這聲好是一個承諾,所以我會等
如果他真的覺得自己不會想到或是會忘記,乾脆就叫我晚點自己打給他算了
那種得到承諾之後沒有兌現的感覺真的很差
念了他一會兒,沒想到回吐給我的竟然都是一些我不知道的心情

所以我又問了他:既然你有這些想法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他:我覺得說了也沒什麼用
我:我希望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互相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還有一些心情,還是你覺得不需要?
他:我真的有這樣想
我:所以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用分享太多心事 (打牆中)
他:嗯,我真的是這樣想 (跟著打牆)

其實聽起來還滿傷心的,結果是自己單方面覺得可以互相分擔煩惱...
也許兩個人生活圈和工作環境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導致他覺得跟我講工作的東西我也不懂
而我卻覺得即使我不懂我也想知道他為什麼而煩

我說了一句我自己都很難好好詮釋的話
"什麼都不知道的擔心" 和 "知道為什麼所以擔心" 是很不一樣的
一種擔心讓人不安,一種單純就只是擔心 (相當繞口令)

「有什麼好擔心的」


男人阿,你們真的不懂嗎?
就跟如果我找了朋友來喝酒,沒消沒息一樣呀
是否你們也會擔心我聊完了沒、睡了沒、喝很醉嗎...

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管得太多,或是有太多規定
我自己完全沒感覺...

但是當我問說:那你希望我怎麼做比較好?
他卻回答我說:你不用怎麼做,你就做你自己就好


狀況有點失衡
而且我無法判斷自己應該要怎麼去調適

相愛簡單,相處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