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頁設計這個領域也工作了快要五年,慢慢開始遇到一些難解的問題
其實說穿了誰都沒有錯,只是想法的落差而已
當然在落差越來越大的時候就會分道揚鑣,職場就是來來去去
似乎也沒什麼好傷感或意外的

在台灣的網頁設計,整體應該算是不太受尊重的一個行業
應該說,台灣的設計業,要不是你有名氣或是真的是高手高手之高高手,就等於鞋下的泥
這麼說好像誇張了些,但有時真的會有這種感覺... (泣)


剛開始時,我還只是一個把 blog 樣式當作興趣好玩的新鮮人
對我來說,html 和 css 當時只是讓 blog 更漂亮的東西,還有一時興起自架的個人網站


會開始學,真的也只是想要有一個網站而已,如此簡單
大學念的雖然是設計系,但跟數位媒體這類的完全扯不上邊,算偏向工業設計的科系

上課之餘,我開始上網查有關於做網頁的知識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以前流行的 frontPage 或眾多人使用的 dreamweaver 我都不想用
我當時只覺得我一定要去了解原始碼這個東東,如果用慣了軟體我根本不會懂這些 code 的意義
所以我第一個個人網站,是用記事本刻出來的

按照網頁上大大們教的我就這樣弄出一個自己的網站
當時各大網站都還有個人網頁空間可以用的時候,我有了自己的一個草屋在網路上
我還記得我的 css 還是直接寫在 head 裡面的 style,不是抓外部檔案呢
完全把 css 好用的特點擱置一邊,殊不知讀外部檔案就不需要每份 html 都要改一樣的 css code


那年我應該是大二,花了好多個熬夜的夜晚,我埋首在查資料和做網站中


後來 blog 風潮崛起,我把這個自學而成的能力用到了 blog 上
瘋狂地做起了一堆樣式,用不到也不知道要幹嘛,就在 blog 文章上貼出語法供人使用
因此我的 blog 每天門庭若市,大家都是眼巴巴地來看我有沒有做新的樣式出來
還被稱呼為什麼達人的,整個紅到不知道在紅個什麼勁 (越講越誇張 XD)
還因此認識了一批都來自桃園的樣式製作同好,這真的是一場奇妙的際遇

有名大站的主機開始不穩,常常很慢,加上什麼達人的原因一堆人偷我樣式
所謂的偷就是把我自己在用沒有分享的樣式直接拿去用也就罷了
然後還大肆地說:我做這個樣式做好久喔...
也有被誤解為我是什麼學人精阿等等的奇妙事件 (笑)
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讓我離開了有名大站,轉到了 pixnet 這個地方


到此,我已經從大學畢業,正在茫然找工作的時候


一開始想要避開畢業潮,也想要自己想清楚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所以跑到了知名的生活用品販賣連鎖店 (其實就是生活工場為什麼要解釋這麼多) 當起了服務員
所謂的服務員就是... 店員嘛!!

當然工作之餘偶爾也是在 pixnet 這邊做起了一些樣式
也有不少人因為我不再做有名大站的樣式而跑來 pixnet,搞得我整個人壓力很大
但也沒這麼多時間像大學時那樣做這麼多樣式給大家用
樣式少了,觀眾也少了

突然收到一封留言,問我有沒有興趣幫他們公司做樣式,改變了我的生活
原本以為只是需要外發案子給我,沒想到順口卻要了履歷請我去面試
其實我也只有做過許多樣式還有早期的一些破爛個人網站而已,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去面試了

然而這大概就是我踏入深淵(?)的開始
網頁設計這個稱號聽起來是挺威風的,實際上呢? .... 我文首好像已經破梗了
看樣子這篇就應該到這裡為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